汉口学院档案馆新生助理馆员第一次例会
日期:2019-09-30  作者:  浏览量:9422
 

2019年汉口学院档案馆学生助理第一次例会于2019917日在图书馆侧楼三楼会议室举行,此次会议由档案馆习蕾馆长和肖婧娟老师主持,档案馆全体学生助理参加会议。

首先,习馆长对档案馆历史和馆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包括档案馆工作介绍、库房介绍以及档案馆的职能讲解等。在大家对档案馆情况有了初步了解之后,又具体讲解了档案馆学生助理任务,强调了“学、看、做”任务。“学”即学习相关法规、条例实施细则、网上慕课学习和实地参观外校档案馆;“看”即查看学校档案馆官网并学习其他学校优秀的编研等内容,优化本校档案馆体系;“做”就是档案馆具体工作内容。随后,肖老师就具体工作内容做出强调:指出档案馆是集“收、管、用”为一体的职能部门,在档案工作中需做到细心细致、不遗漏、不缺失,并且一定要具有极强的保密意识。

最后,档案馆学生助理逐个进行自我介绍。小干事们踊跃发言,介绍自己的专业、家乡和爱好,介绍完毕后,由两位前期学生助理进行自我介绍并对老师的内容进行了补充。汉口学院档案馆学生助理第一次例会到此圆满结束。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