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档案馆赴湖北省档案局参观学习
日期:2019-06-13  作者:  浏览量:176

6月10日下午,我校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学生助理东湖学院档案馆全体工作人员一行十人,共同赴湖北省档案局进行参观学习,旨在提升我校档案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全面推进我校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

参观人员在省档案局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参观了公共展厅内的首批省级档案文献遗产、省档案局非遗展厅及省档案技术咨询中心。

首先,我馆工作人员参观了首批省级档案文献遗产,认真阅览一幅幅珍贵的红色档案、历史人文档案和民生档案,对珍贵档案文献遗产保护开发利用有了深刻的认识。

 

随后,我馆工作人员参观了档案局独有的非遗展览,仔细聆听讲解,认真阅览,领略到了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作品的匠心独运,感受到非遗档案文化的独特魅力孝感雕花剪纸、安陆皮影戏、红安绣活、汉绣、黄梅挑花、黄陂泥塑等,件件制作精美、栩栩如生。该展览在弘扬档案文化的同时,进一步增强了我们的档案保存意识。

最后,我馆工作人员参观了省档案技术咨询中心,其中有档案整理工作区、档案数字化工作区、档案修裱、仿真工作区以及档案保护与修复实验室。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每个工作区的主要职能及档案保护的步骤。档案数字化操作室里工作人员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让人钦佩。档案修裱室里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修裱全过程,并解答了大家在观看中提出的各种疑问。

 

此次参观学习,开阔了档案馆工作人员的视野,拓宽了工作思路,丰富了专业知识,受益匪浅。档案馆将致力于使我校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服务全校师生,并加快推进我校档案事业的发展。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