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档案日】“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国际档案日系列活动
日期:2022-06-09  作者:  浏览量:300

    今年6月9日是第15个国际档案日,主题为“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为树立和强化“人人都是档案员”的文化意识,大力营造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的良好氛围。汉口学院档案馆开展“6·9”国际档案日系列宣传活动。


1. “喜迎二十大 档案颂辉煌知识竞赛

围绕喜迎二十大·档案颂辉煌主题,以档案视角生动展现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突出展现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的新变化新面貌新气象。也让师生更好的关注档案、走近档案,认识档案价值,增强档案意识,促进档案文化传承和创新。对此我校档案馆参与组织兰台之家线上知识竞赛,让更多的师生参与到档案文化学习之中。

参与方式:打开兰台之家公众号,对话框回复答题,然后点击进入;答题时间为45分钟。

 

 

 2. 9部经典档案视频宣传片

档案,是人类文明发展的真实记录,透过档案,我们穿越岁月时空,追寻人类社会发展的足迹,见证人类社会发展的进程,汲取人类社会的文明成果,开创人类社会更加美好的未来。通过档案的独特视角,让师生学习回顾数字化改革历程、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诠释党不断取得胜利的成功密码和力量所在。

观看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QNcnM0USIi5Y6kt2TEG1XA

3. 百堂党史线上学习课堂

通过百部党史课堂视频资料,让师生全面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党带领人民艰苦拼的奋斗历程和重要成就,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的作用,传承红色基因。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热烈氛围。

观看链接:http://v.ccdi.gov.cn/special/ybtdsk/list/index.shtml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