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兼职档案员线上培训会议顺利开展
日期:2022-04-21  作者:  浏览量:194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各单位兼职档案员的专业素质和业务技能,使档案工作更好地服务于学校主体工作,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档案馆于2022420日中午1230组织召开汉口学院兼职档案员档案业务能力线上培训会。

此次会议,各部门老师积极参与。会议由三部分组成,第一部分由由史扬老师主持发言,向各部门兼职档案员介绍高校档案工作的意义,提出了档案工作是高等学校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是衡量学校管理水平的重要标志之一。为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进一步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档案管理办法》,加强学校档案管理工作,推动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充分发挥档案的存史、资政作用,更好地为学校的各项工作服务,汉口学院档案馆特编印《汉口学院档案工作法规汇编》(以下简称《汇编》)。并就《汇编》内容,进行简要介绍。

第二部分向兼职档案员老师视频讲解我校档案基础及整理技能与实际操作,让各部门兼职档案员能够熟悉档案工作业务流程及我校档案整理与收集相关制度规范,为顺利开展2021年度文书材料归档工作奠定基础。

第三部分,由档案馆高燕老师针对各位老师观看教学视频中提出的问题进行线上答疑。

最后,史扬老师就此次会议作出总结,学校档案工作,需要学校各部门积极参与和配合。为了维护学校真实历史面貌,推动学校进步和发展,希望学校各级领导和师生员工要站在对学校历史负责的高度,积极宣传并遵守相应的法规、制度、规定,共同谱写学校历史的新篇章。并对各位老师的积极参与表达了感谢。至此,本次兼职档案员线上培训会议圆满结束。

 

 

20214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