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鉴图片的编辑要求
日期:2012-03-30  作者:  浏览量:8667
 

年鉴图片编辑要坚持“重实践、轻礼仪”的基本原则,除重大活动、领导会见外,紧紧围绕教学科研、学生培养一线工作选录图片,体现基层工作生动场面。事先从人物、事件、场景等方面规划好各类照片的数量,按照计划编辑。适当增加随文图(由单位提供,每个单位或者学院限收录2~3 幅),与“重要图片”栏目互为补充。
    具体要求如下:

1 .所提供图片要能反映学校改革与发展的重大部署、重大举措、重大事件,展示学校教学、科研、管理的新成绩、新进展、新局面.
    各单位可精选2~3幅图片,要求反映本单位教学科研改革和发展的突出成果,或者是学校宣传部没能参与的重要学术、奖励、竞赛等事项的照片,供年鉴图片编辑参考。2011年产生的鲜活生动的教育教学图片和对学院发展、学科发展具有重大意义的对外交流图片可收录为随文图。

2.照片提供电子文件,JPG 格式,长边像素不小于1000,文件不小于300K;所有照片必须是2011年拍摄的。照片主题要明确,图像清晰,必要时要适当剪裁,以突出中心内容。

3.照片文字说明要简明扼要,讲清时间、地点、内容等。一般不超过30 字。

4.各单位参编的照片和文字说明按要求随文稿一并上。

收藏本页